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正定县医保局:建立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机制

2022-10-26 17:46:33 来源:正定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减轻老年人家庭负担。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探索建立了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机制,为我县参加基本医保的60周岁及以上老人办理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进一步提高全县老年人的医保意外医疗保障水平,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一大早,县医保局和中国人寿正定支公司的工作人员便来到南岗村72岁老人张贵文的家中,看望老人恢复情况,并对保险落实进行回访。今年8月份,张贵文在廊坊务工时,不慎锯伤4根手指,治疗费用花费5800余元,基本医疗不报销门诊费,让老人很犯难。回到家休养后,张贵文老人得知,县政府为60周岁及以上老人投保了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在此基础上,南岗村村委会又为本村700余名60周岁及以上老人缴纳了个人费用,提高了保障标准,他喜出望外,经过提交手续等流程后,张贵文拿到了近2500元的报销费用,减轻了生活压力。

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主要为全县参加基本医保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该保险总计缴费每人每年20元,县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0元标准补助缴费,个人补充缴纳10元后,就可以享有意外伤害医疗(含门急诊、住院)4000元,意外伤害身故/伤残10000元的保障金额,而仅享受财政10元补贴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则每人拥有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减半。

据悉,老年人意外医疗补充保险制度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养老保险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进一步减轻政府、家庭和个人负担,提升老年人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