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公益慈善

石家庄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衣暖童心 让爱同行”活动

2022-10-28 11: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夏笑楠 通讯员赫彦青 王颖虹)秋已去,冬将至。近日来天气越来越冷,山区温度更是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了让山区的贫困儿童温暖过冬,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华夏育兴幼儿园发起了“衣暖童心,让爱同行”公益爱心捐赠活动。

仅仅两天的时间,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响应,捐赠衣服总计1200多件。有的小朋友还带了自己心爱的绘本和玩具,希望送给山区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一件件衣物干净整洁,叠的整整齐齐,在幼儿园活动室堆成了小山。

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们一起把衣物分拣归类并整理打包,小朋友们也当起小小搬运工,一起传递着爱心和温暖。

“通过公益捐赠活动,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爱心分享的快乐,旧衣服也更好地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华夏育兴幼儿园的徐培超老师说。幼儿园小朋友甜甜说:“把我的衣服送给山区的小朋友,冬天,她们也会和我一样暖暖的”。

最终620件外衣、390件毛衣、270条裤子被整齐装进19个鼓鼓的整理袋,由幼儿园和爱心公益组织一起运到平山、灵寿、井陉等地,送给那里缺少御寒衣物的孩子们。

西兆通镇一直把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公益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互帮互助、传递爱心的情感,让孩子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