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石家庄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2-11-18 17: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闫明)近日,《石家庄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河北省工程咨询研究院召开。河北省内知名专家、部分课题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从规划编制背景,石家庄市建设基础、面临形势、总体要求以及如何建设青年“乐业之城、乐创之城、乐居之城、乐享之城、乐学之城”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石家庄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及内容。与会专家围绕规划编制的科学依据、特色定位、主要内容、重点举措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指导意见,特别是下一步如何精准落实进行重点讨论。

据了解,《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围绕青年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4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5月,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团省委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河北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紧接着,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编制石家庄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规划。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

石家庄团市委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问计青年、问需青年,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确保更好的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积极发挥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青年工作的格局日臻完善。下一步,团市委将把《石家庄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规划》与《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一体实施、同步推进,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政策体系化,更好发挥青年主动性,高效率投身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彰显青春贡献。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