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活动聚焦

和谐广安春来早 诗情花意庆元宵 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3 15:51:2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夏笑楠 通讯员 郑艳侠) 元宵佳节亦称“上元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为了丰富广安街道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的社区氛围,共青团长安区委联合广安街道党工委、初心社工及社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认真策划筹备,周密安排部署,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e1b92cc09a535a71f80ba8c1005cee1.jpg

2月2日上午,在长安区“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示范站——棉四社区日间照料站内,康诺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内的歌舞爱好者载歌载舞,为社区长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青年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成员不仅和大家一起现场制作汤圆,还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社区居民家里,让他们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团长安区委携手爱心企业丰翼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带来包含有米面油、元宵、学习用具、青春自护平安春节自护手册、普法绘本书籍、口罩的暖心物资和爱心礼包,同石门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入户慰问,对社区困境青少年、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270c98d850cd9feb2cc4339d4571833.jpg

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大家走出小家门,走进大家门,不仅了解到了非常多的文化知识,而且通过互动交流,增强了邻里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本次活动由广安街道棉四社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策划开展,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组织表示今后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让辖区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