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纵览新闻社区行——小演员京剧表演萌翻全场

2023-02-17 20: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玉

2月17日,“纵览进万家,国粹展风华”系列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道青园街150号院广电社区,小演员的京剧表演萌翻全场。本次活动由纵览新闻主办,长安区青园街道广电社区居委会和石家庄戏韵国粹艺术中心承办,河北润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提供支持。

IZ5A7177.JPG

活动现场。伊新华/摄

“两国交锋龙虎斗,南征北勦几时休。将军领兵街亭守,靠山近水扎营头。”上台前,6岁的小演员郝子珩还在认真的练习《失街亭》选段,“我学京剧才两个月,但今天有信心表演好!”一同前来的姥姥说道:“有一次我们去北京玩儿,看到脸谱就随手买了一个,没想到孩子特别喜欢,从此爱上了京剧。我们也很支持孩子学习京剧,不仅可以传承中华国粹,还能锻炼身体。”

IZ5A7123.JPG

小演员郝子珩表演《失街亭》选段。伊新华/摄

IZ5A7098.JPG

任晨蕊表演《穆桂英挂帅》选段。伊新华/摄

活动现场,除了郝子珩带来的《失街亭》选段,还有吴金莹表演的《卖水》 选段、任晨蕊表演的《穆桂英挂帅·一家人闻边报雄心振奋》选段和刘梓汐表演的《凤还巢·本应当随母亲镐京避难》选段。他们从眼神到动作和唱腔,都恰如其分地融入角色,赢得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眼看大家意犹未尽,荣获“小梅花”的刘梓汐又表演了一段《霸王别姬》,李阿姨说:“没想到小娃娃们这么棒,京剧表演不仅迎合了我们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也有利于让社区里的孩子们从小接触国粹艺术。”

IZ5A7072.JPG

吴金莹表演《卖水》 选段。伊新华/摄

IZ5A7156.JPG

刘梓汐表演《凤还巢》选段。伊新华/摄

“今天孩子们的表现都非常好,学校在平时也是通过多方面去培养孩子,授课都是河北省京剧院、省艺校的专业老师和我们河北的京剧名家,从小为他们打好基础。”活动最后石家庄戏韵国粹艺术中心校长马建营说道,“今天是工作日,我们很多孩子因为上学没能前来,而且由于时间原因,孩子们没有扮上相,演出效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IZ5A7044.JPG

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居民和小演员们准备了精美礼品。伊新华/摄

接下来,纵览新闻社区行——“纵览进万家,国粹展风华”系列活动,还将深入其他社区,服务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