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纵览新闻联合石家庄新华区杜北街道开展春季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2023-03-14 10: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闫明)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纵览新闻联合石家庄新华区杜北街道和新华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11个社区及9所大中专院校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春季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前,消防教员向师生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根据春季火灾特点,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为活动现场。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校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躬身扶墙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井然有序,全体师生按照预定方案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达到预期效果。随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带领同学参观消防车、讲解消防装备器材并让学生们体验灭火、帐篷逃生、解救被困人员等消防演习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消防演练,体验整个灭火、逃生过程,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同时也明白遇到火情时,不能慌乱,要沉着冷静、听从安排,才能最大可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