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活动聚焦

柏乡县医疗保障局 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

2023-03-20 16: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闫明 通讯员 李耀霞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医疗保障领域首部专门行政法规,明确为老百姓的“看病钱”划清了不能触碰的“红线”。为进一步将《条例》学深学透,学精学细,近日,河北柏乡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条例》培训解读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会上由业务骨干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涉及主体、监管权责、法律责任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与介绍。并结合邯郸市成安县和安徽省太和县等骗保实际案例以及监管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诱导住院、以骗保为目的串换诊疗项目等对《条例》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基金监管水平奠定了理论基础。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吃透《条例》精神,把学习《条例》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高擎《条例》利剑,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当好医保基金“守门人”,争做医保基金监管守护的忠诚卫士。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利用床位监管系统和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强打击欺诈骗力度,在全县织密扎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