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活动聚焦

同忆母校情,共筑辛中梦——河北辛集中学举办“薪火相传校友讲坛”活动

2023-03-27 10: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王悟冰 通讯员 高梅)3月23日下午,河北辛集中学于格致楼阶梯教室开展《薪火相传 校友讲坛》第一讲。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河北辛集中学北京校友会理事长孟志军校友,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北辛集中学党委书记李敬考、校长孙剑波、纪委书记马士华、副校长李丰、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伟、信宣科主任校友办主任高梅、教育科主任王德林。

李敬考书记代表河北辛集中学对孟志军校友的到来表示了诚挚而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孟志军校友。孟志军校友是河北辛集中学北京校友会理事长,1987年毕业于辛中117班,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后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东胜集团副总裁、中国康辉旅游集团董事、集善康辉董事长、中国生态旅游集团(1371.HK)独立董事。同时担任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商旅文化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中国商业学会理事,北京特色街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商业学会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MTA产业导师,中财大商学院CEO俱乐部主席。介绍完毕后,李敬考书记给孟志军校友颁发了“校外导师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7104952.jpg

孟志军校友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职场与成才”的励志讲座,结合自己从政、学术、从商的工作经历从职场对人才的要求出发,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将来进入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他指出,所谓能人,无非:战略上,目标清晰而笃定;路径上,思路清晰而优选;战术上,灵活而奏效;效果上,实惠而高效。孟志军校友妙语连珠,用词诙谐,现场氛围极其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327104935.jpg

孟志军校友给同学们提出六条建议:一、做人善良正直;二、放大格局;三、不断否定自我;四、善于整合资源;五、活在当下;六、坚持不放弃。最后孟志军校友向同学们展示了北京校友的风采,呼吁同学们勤奋学习,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将来去北京校友会客厅交流。讲座结束后,我校学子借鲜花传达对孟志军校友的感激之情。

最后,李敬考书记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讲座使我们受益良多,希望同学们以孟志军校友为榜样,从他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努力学习,争取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327104941.jpg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定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勉励着自己,以孟志军校友为榜样,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