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文化惠民,爱心义诊——纵览新闻社区行走进石家庄石门社区

2023-04-10 15:49:3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尹润东 张玉

4月9日下午,“纵览新闻社区行”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街道石门社区,活动现场不光上演了以“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还设置了多家健康义诊摊位,在丰富居民精神世界的同时,保障了大家的身体健康。

DSC_1366 (2)_副本.jpg

文艺汇演,文化惠民入心田

“蜡笔红,蜡笔黄,我用蜡笔画太阳……”一首《我用蜡笔画自然》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

随后,歌曲演唱、架子鼓合奏、经典诗朗诵等不同的节目轮番登场。其中,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和童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呈现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独舞《土家女儿》、古典舞《敦煌飞天》和筷子舞《萨布汉》更是让全场喝彩。“今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了竹笛合奏《嘎达梅林》,我非常喜欢竹笛,喜欢站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奏。”来自石门竹笛社的李图兰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

DSC_1360_副本.jpg

舞悦儿童舞蹈学校许老师表示:“这次文艺汇演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小演员们创造了自我展示的平台。”

节目中穿插的接力传球、蒙眼画圈等亲子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更是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笑声不断,居民们争相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这美好的瞬间。“每个节目紧扣传统文化,凸显中国文化特色,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对孩子们很有教育意义。”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互动游戏的居民刘女士说道。

DSC_1263 (2)_副本.jpg

看完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现场居民意犹未尽。来自民间的英姿飒爽舞队、星光舞蹈队和金凤凰爱心舞队相继上演了《舞动中国》《希望的田野上》和《映山红》。

1bef03ac41baa0b9e59323d0861acef_副本.jpg

爱心义诊,便民服务传真情

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和河北仁德口腔医院的专家为居民义诊。

DSC_1274 (2)_副本.jpg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派出了心内三科、神经内一科、内分泌二科、眼科和关节二科的5名专家,他们耐心地从预防与治疗两个方面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供良好的建议,专业的医术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天前来问诊的大多是老年人,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高血压、高血脂、房颤、心衰及相关用药等方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心内三科主任刘红彬建议道,“这个季节乍暖还寒,老年人一定要监测血压,尤其是在家自测血压,注意保暖,平时戒烟戒酒,清淡饮食,还要适当的运动。”

814ba9b7933df8beb82e8cbb744d49a_副本.jpg

“我今年70多岁了,腿脚不方便,这回在家门口就有专家为我们诊断真是太方便了。”居民钱老伯感慨道。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医学发展科的副主任汤文沛说:“我们这次为100余位居民进行义诊,还提供了白内障眼底筛查、血糖检测和血压测量等健康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健康指导。”

DSC_1395_副本.jpg

河北仁德口腔医院的专家则为居民逐一排查口腔疾病,并科普口腔护理注意事项、牙齿保健常识以及口腔疾病预防知识,第一门诊部院长王宏源不时地叮嘱居民:“咱们一定要认真刷牙,每天3次,每次刷3分钟,每3个月要换一次牙刷,每半年要去洗一次牙。另外,尽量减少使用牙签,改用牙线,有条件的可以用冲牙器。”

11df14febc6048abb761afd99767cbf_副本.jpg

打造精品,居民点赞社区行

本次活动由纵览新闻联合共青团裕华区委、裕华区槐底街道办事处、石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居安物业主办,舞悦儿童舞蹈学校和爱乐音乐培训学校承办,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和河北仁德口腔医院提供了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还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居民胡先生称赞道:“今天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精彩,能在家门口与专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活动。”居民宋女士说:“孩子最近总说牙疼,正好看到社区有义诊活动,就赶紧过来咨询一下。

DSC_1393 (2)_副本.jpg

“纵览新闻社区行”是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和纵览新闻客户端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不同主题社区活动50余场,得到广大居民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接下来将分赴全省开展文艺展演、公益慈善、便民服务等活动,将精品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以上图为活动现场。记者董辉龙 摄)

责任编辑:王悟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