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要闻发布

河北辛集中学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课堂教学示范暨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筛选活动

2023-04-11 10:04:1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悟冰)河北辛集中学为进一步总结新课程与新教材实施的有效经验,实现新课程新教材与新高考的融合,打造研究型、专家型教师团队,提升河北辛集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市教科所工作计划,推选参加市级优质课教师,河北辛集中学决定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课堂教学示范暨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筛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1095453.jpg

此次活动基于单元教学计划的示范研讨课,语文、数学、英语等十门学科19位青年教师认真磨课,积极参与,整个活动精彩纷呈,课堂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河北辛集中学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与此同时,孙剑波校长、纪光涛副校长、李丰副校长、中层干部以及各学科特级教师、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组成评委小组,进行严格公正的打分,为赛课评课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411095458.jpg

课上,这些青年教师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和三维“五元”和谐课堂的设计要求,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教学过程收放自如,初步实现了情境创设、任务驱动、自主合作的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勇气和锐气。老师们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精美的课件、精细的实验和对课堂突发情况及时巧妙的处理等给听课的领导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参赛教师讲完课后教研组长会立刻组织所有听课教师进行教研活动,做到当堂听课,当堂评课,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新的教育火花和理念,共同进步和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411095502.jpg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为参评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三尺讲台,见证了教师的成长轨迹,愿我们能够乘着赛课的东风,在教学上厚积薄发、精益求精,争得河北辛集中学的教育教学花香春满园。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