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纵览生活

河北灵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23-04-26 21: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耀华  )“靖安2023”和“柱石2023”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寿县公安局紧盯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灵寿县公安局破获入室盗窃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了辖区治安的平安稳定。

今年3月份以来,岔头镇、寨头乡等乡镇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场所均为农村房屋,且被盗时间均为晚上受害人外出之时,通过翻墙进入房间,盗取现金、首饰等物品。

灵寿县公安局刑警慈峪中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由于案发地为农村,周边监控稀少,加上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做案时均选择晚上无人在家的农户,作案过程没有留下多少痕迹,给办案民警的侦查带来了较大难度。

民警对每一起案件现场多次进行勘验、对比、分析,尽可能挖掘、发现线索,扩大走访调查范围寻找证据。经办案民警多天持续作战、深入研判,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齐某。

4月24日凌晨4时,民警秘密布控、精准出击,在陈庄镇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经讯问,齐某如实供述了自3月份以来,在岔头镇、寨头乡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