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频道纵览生活

石家庄裕华区:裕华警方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2023-04-26 21: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杰)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把“护校安园”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要任务,紧盯校园内外秩序治理,不断夯实校园安防根基,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工作

裕华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设立“护学岗”,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防止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发生。定期到学校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培训,向校方通报校园周边治安状况,指导校方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校园安全指导和隐患排查

组织民警定期对校园内的安防设施、消防器材、内部保卫力量及监控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努力构建措施严密、科学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提升学生法治安全教育效能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现场咨询、集中宣讲、展板宣传等形式,围绕遇到危险应该如何应对规避、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处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禁毒等方面,向学生们详实介绍了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裕华路派出所将持续深化“护校安园”工作,努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平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王悟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